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保存给全厅党员上党课时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党和人民群众合格的守夜人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9:3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保存为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党和人民群众合格的守夜人”的党课。

1.webp.jpg

胡保存结合自己的主题教育心得体会,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结合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指出应急管理系统从事的工作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就是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这就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初心所在,就是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并践行党的初心的具体体现。

2.webp.jpg

胡保存强调,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合格的守夜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记应急管理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改革创新,紧密结合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当前、谋长远、打基础、铺轨道,推进体制、机制、制度、队伍建设等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深刻理解自己所承担工作的重大责任,要对党和人民负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每个家庭和生命负责 。

胡保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差距、不断改进、狠抓落实。一是做政治合格、对党忠诚的应急管理战士,要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考验,不断坚定信念、自我革命,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取得进步。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应急管理履职能力、组织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战斗力;三是要敢于担当奉献,善于找准工作的“难点”“痛点”“弱点”“堵点”,直面种种困难,迎难而上;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切实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学习,强能力、补短板,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五是严明纪律、严于律己,以扎实作风赢得社会理解支持和群众衷心拥护,凝聚最广泛的应急管理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