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事故调查

04年11月28日陈家山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发布时间:2004-11-29 10:45 来源:省安监局
2004年11月28日7时10分,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核定能力230万吨)发生瓦斯爆炸。井下当时共有293人,已升井127人,仍有166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陈德铭速即作出批示。巩德顺副省长带领有关部门火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救工作。代省长陈德铭从周至事故现场也直接赶赴陈家山煤矿事故现场。巩德顺副省长对事故抢救工作作了重要指示:1、要求铜川矿务局和陈家山煤矿保持镇定情绪,全力以赴抢救井下被困人员。2、医院做好伤员抢救工作,需要药品及医疗器械及时提出报告,由省上支援。3、事故调查工作,由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负责,查明事故原因。4、同意省煤业集团公司和铜川矿务局制定的救援方案及善后处理安排,全力以赴组织事故抢救,抢救过程中不要再发生事故。紧张有序地做好抢救及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5、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省煤炭工业局把事故情况立即通报全省,要求韩城、铜川矿务局和全省所有高瓦斯矿井全部停产整顿,经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其他煤矿也要进行检查,重点对瓦斯、防爆和“一通三防”工作进行检查,存在不安全因素也要立即停产整顿。

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现已派出6个救护小队深入井下勘察、搜救。另外,还从其他矿务局抽调10个救护小队,正在赶赴陈家山煤矿途中。

截止12月1日,发现65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还有101人下落不明。

这次事故共造成166人死亡、45人受伤。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