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延安市紧急应对冰雪道路交通安全收到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04-12-08 12:53 来源:省安监局
11月23日、24日延安市10县区连续普降大雪,公路白天积雪、晚上结冰,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面对这一情况,市政府指挥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区千余人员紧急应对, “防事故、保安全”,收到了明显效果。

24日下午4时,雪还在下,市安监局紧急电话通知市交通局、交警支队以及有关县区安监局,要求组织交警上路疏导交通、养路工人抛洒防滑料,严密防范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对湫沿山、界子河、交口河、康家沟等10处险要路段要严防死守。5时,接到甘泉县湫沿山安全告急的报告,市安监局立即向市政府报告,并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6时,市政府办向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下发了紧急通知,提出4点要求,一是市、县交通、公路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力,在国、省道陡坡、暗弯、长下坡以及积雪严重路段抛洒防滑料,增设警示标志,确保行车安全。二是市、县交警部门要增加上路警力,指挥疏导交通,严防行车意外事故发生。三是积雪严重的县区,由县区政府负责,对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加强监管,划段包干,清扫积雪,确保县境内公路行车安全、畅通。四是各级安监部门要抽调人员,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县区、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并电话通知市交通、交警、公路等部门及宝塔区政府、甘泉县政府领导干部立即赶赴湫沿山现场,组织排险、除患。晚上8时,湫沿山路段积雪碾压成冰,路面上抛洒防滑料失去防滑作用。市安委办在湫沿山召开现场办公会,将情况及时报告市政府。副市长郝宝仓下令立即启动雨雪等特殊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制预案,果断采取临时单向封闭210国道南行线措施。晚上10时,市安委办又在湫沿山召开协调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当晚道路交通管制及次日晨抛洒防滑物料等除险保安全工作措施。10时半,市安监局再次电话通知10处险要路段的县区安监局,上路督促检查道路防滑除险工作。

各县区、各部门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动员人力、物力,顶严寒、冒风雪,履行自己的安全监管职责。洛川县政府召开县长办公会,分解落实了各部门的责任。黄龙县常务副县长孙民旺、甘泉县曹凤武副县长亲自带领有关部门到险要路段进行检查。富县政府组织交警、运管部门,在重要路段执勤,凡发现北上的客车不带防滑链,一律就地劝停。市交通局下发通知,立即停止各类客运车辆的营运。市交警部门组织交警轮班上路巡查。市公路部门组织公路沿线12个道班近800多名养路工人,抛洒防滑物料1162立方,防滑盐5吨。

由于工作措施得力,延安市千里国、省道以及县乡道路沿线未发生一起死亡一人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