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04-12-30 08:44 来源:省安监局
12月23日至25日,省委召开十届六次全委会议。李建国书记、陈德铭代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2005年工作要点》。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现将有关安全生产方面内容摘要如下:

李建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专项治理。11月28日,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件,之后我省又发生了几起交通和施工安全事故,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蒙受了巨大损失。教训是极其沉痛、极其深刻的。我们讲以人为本,第一位的是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本。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从这些血的教训中警醒起来,做到警钟常鸣,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可时紧时松,抓抓停停。陈家山矿难当天,省委、省政府就决定全省高瓦斯地区的煤矿一律停产,开展安全检查,随后,又以两厅的名义向全省发出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省政府专门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作进一步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种防范措施。尤其要增强法制观念,依照法规和条例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必须实行责任追究。同时,要从体制、机制和技术、装备等多方面,研究解决确保安全生产的深层问题”。

陈德铭代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和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对煤炭、矿山、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部位,要进行排查和整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省委2005年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和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的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加大安全生产的技术装备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坚决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特别要强化对煤炭、矿山、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业和大型公共场所的安全监管,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