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全监管局举行2005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05-02-07 13:01 来源:省安监局
2月6日,省安全监管局举行2005年新春团拜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未来。首先,姚炬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全局干部职工一年来工作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积极实施《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消除整改了事故隐患。在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治理整顿事故多发行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所做的工作,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肯定。

2005年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监管,深化整治,落实责任,夯实基础,依法开展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和源头管理,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工作目标是: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比上年下降2%,其中:煤矿死亡人数比上年下降3%;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上升幅度比上年下降2%;工矿商贸企业死亡人数比上年下降2%,重特大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分别比上年下降2%,坚决杜绝特别重大事故,完成国务院下达我省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昊文、马延平、国强,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金柱,党组成员、助理巡视员韩树贞、谢炳堂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在团拜会上发言,大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畅谈了新年的打算。部分同志即兴以歌唱、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新年的良好祝愿。

姚炬同志对节日期间的工作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利用假期认真阅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作好读书笔记;二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保证节日期间的信息畅通;三是遵守省委印发的“七条”禁令,注意自身的安全,收假后按时报到上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