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中国安全生产报》陕西记者站积极宣传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5-04-27 14:39 来源:省安监局
《中国安全生产报》陕西记者站成立一个多月以来,积极宣传报道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受到省局的表扬。

陕西记者站能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并将这一精神始终贯穿到他们工作之中。记者站成立之初,就召集全体记者集中进行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的新闻观教育,要求全体记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要求记者遵守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各项规定。

记者站成立后,已在《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等报道省安委会和全省安监系统稿件40多篇。洪峰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省电视台在陕西新闻流动播出近10次。《中国安全生产报》4月9日第二版头条以《“慎细严实是我座右铭”——陕西省副省长洪峰谈安全生产工作》为题进行大篇幅报道,引起较好反响。在《陕西日报》刊发省安委会和省局工作动态报道4篇,扩大了省局的影响。《陕西细化今年工作要点》等5篇稿件,被总局网站转载,有的还被省内外数家网站转载。省局4月14日在汉中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现场会,《中国安全生产》4月16日报道并配发了照片。这篇报道引起了报社编辑部的重视,已派记者来陕西采写我省非煤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系列报道。《我省致力构建非煤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一稿,在《陕西日报》4月15日一版刊发后,被新华网陕西频道、省政府公众信息网、当代陕西网、搜狐网、陕西日报网站、西部交通信息网、省发改委网站和通网等8家网站转载。

针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记者站非常重视,认真对待,并及时将记者的调查结果反馈给省局,防患于未然。榆林市群众反映该市安全隐患较多,记者站第一次撰写了《榆林市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加强安全监管刻不容缓》的情况反映,省安委办将反映材料转发给榆林市人民政府,要求认真整改。为了督促榆林市政府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记者站再次派记者深入榆林市重点企业榆林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跟踪采访,并采写了《陕西榆林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数着日子等大祸?》,在4月12日《中国安全生产报》刊发,督促地方政府和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这篇报道引起了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洪峰的重视,已批示省安监局、省陕北能源开发办和榆林市人民政府督促该企业积极整改,尽快消除隐患,防止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最近,《中国安全生产报》又刊发了两篇舆论监督方面的报道,分别披露了靖边县钻采公司忽视安全生产、火灾事故频发、存在污染问题和蒲城县东党煤矿隐瞒事故不报问题。引起省、市、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发挥了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据记者站汇报整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