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部署落实西气东输管道陕西段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05-04-29 09:0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2005年4月27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全监管局在靖边县召开了西气东输管道陕西段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国务院《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和《陕西省实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办法》,认真研究我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探索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西气东输管道陕西段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西气东输管道沿线榆林市、延安市及辖区四县政府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安全监管局局长、公安局主管副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管道分公司和西气东输宁陕管理处负责同志四十多人。与会代表就西气东输管道的运行情况和管道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于加强各方面的联系和沟通建立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姚炬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管道沿线市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近年来的工作。他说西气东输管道沿线市、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西气东输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大量复杂而繁琐的基础性工作,协调解决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管道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姚炬同志强调指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西气东输管道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西气东输工程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上来。西气东输公司作为管道安全运行主体,要全面落实管道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生产制度,并严格执行。管道沿线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陕西省实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职责,要按照省安委会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督促并协助企业下大力气抓好15处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研究和探讨管道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建立由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管道企业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听取管道企业的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和政府各相关部门提出的有关问题,实现信息共享,共同开展行之有效的企业和地方的联防、联治、联建活动,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加强专群结合的管道保护队伍建设,共同创建安全稳定的管道运营环境。



二 OO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