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建设厅:2005年度全省建筑市场和施工安全春季大检查将于5月初开始

发布时间:2005-04-29 22:25 来源:省建设厅
我省将于5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05年度建筑市场和施工安全春季大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建筑施工企业全面自查自纠阶段;第二阶段为各县级、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检查阶段,检查内容及时间安排由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实际自行确定,5月20日前结束;第三阶段为省厅检查阶段,5月下旬省厅将组成检查组分赴各市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和责任分解情况,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和省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的落实情况;对本地区去年发生过死亡事故的建筑施工企业和被省、市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报有安全严重不达标工地企业的处理及整改情况,对今年发生的重大事故有无隐瞒不报、拖延迟报情况;在建工程项目的报建手续是否齐全,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市场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特别是将把建筑施工企业是否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和企业上岗“三类人员”是否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施工现场强制性安全标准规范执行是否认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措施是否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