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陈德铭:煤矿安全让我睡不着觉

发布时间:2005-05-25 09:43 来源:华商报
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各类难题昨日置于《财富》论坛的文化圆桌之上,陕西、北京、天津三地高官直面各自挑战,共瞻发展之路。尽管三位官员对城市发展各有抱负,但能令他们“睡不着觉的问题”却相同。陈德铭最担心煤矿生产安全,王岐山的忧虑包括生产安全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戴相龙怕听“午夜零点后的电话”,因为天津化工厂多,毒气或爆炸都是城市不能承受之重。

陕西省省长陈德铭的着眼点和两位市长不同,他要考虑西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历史存留的积弱不振。

陈德铭认为,天然气、石油等资源和人才储备无疑将是西部复兴的希望所在,同时,以西安为中心组成的特大城市群将形成一种竞争且互补的共荣关系。

陈德铭省长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针对记者“您觉得自己和北京、天津的市长相比谁更幸福?”的问题时,他说:我们的日子差不多,但具体幸福和痛苦的内涵不同。当然,我们都很幸运,都碰到了同样问题,我们在整个中华民族复兴中,在不同的地区和文化下面,为复兴做着我们自己的贡献。

与他在《财富》论坛文化圆桌上的回答一样,陈德铭再一次阐述了令他“睡不着觉的问题”是安全问题。他说:任何时候我都不能说我们的安全很好了,任何时刻我都要说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安全重于泰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