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率《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来陕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05-06-14 08:44 来源:省安监局
6月7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率《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显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遵义等领导同志陪同下,对陕西省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检查。

韩启德副委员长一行先后听取了省政府、铜川市政府、陕西煤监局、陕西煤业集团及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等单位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的汇报;召开了煤矿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和煤矿企业职工、技术人员座谈会;考察了铜川矿务局下石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西安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西安高新区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主持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副省长洪峰代表省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在意见反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遵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检查组认为,我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企业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在安全生产法规建设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监管部门大力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同时指出我省还存在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不完全到位,个别企业和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有待提高,安全生产基础薄弱,投入不足等问题。最后检查组对我省进一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提出了建议。(局办公室)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