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杨凌示范区“6.15” 液化气槽车泄漏事故

发布时间:2005-06-16 15:48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2005年6月15日17时50分,挂靠西安田力危险品运输公司的一辆牌号为陕A31778东风康明斯液化气槽车(满载15吨液化气),由咸阳向杨凌区盛文液化气公司送气途中,误经杨凌火车站西侧西农路铁路立交涵洞时(涵洞高3.7米),槽车罐体顶部阀门被涵洞撞断,造成大量液化气泄漏。

事故发生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立即启动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疏散铁路立交涵洞周边2公里内所有人员,实施交通特别管制,禁止明火。电力部门已采取停电措施,陇海铁路咸阳段已中断行车。

省政府洪峰副省长和省安全监管局姚炬局长在得知事故发生后,火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抢险救援,同时调动西安消防特勤中队进行抢险。

截止6月16日凌晨4时15分,经过100多名公安消防官兵10个半小时的紧急抢险,因泄漏事故嵌卡在杨凌火车站西侧西农路铁路立交涵洞内的陕A31778东风康明斯液化气槽车,已被拖离事故现场至距铁路线和居民区较远的空旷地带,在消防官兵的严密监控下实施液化气倒罐作业。事故现场泄漏残留的液化气逐渐被稀释,对陇海铁路的爆炸威胁已被解除,4时50分铁路恢复通车。8时,杨凌火车站西侧西农路铁路立交涵洞事故现场警戒已撤除,公路、铁路交通已恢复正常,周边被疏散的12000余名群众已返回家中。

根据省政府洪峰副省长指示,由省安全监管局牵头组织,省监察厅、公安厅和西安铁路局等部门和单位参加的事故调查组已展开事故调查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