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杨凌示范区采取六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05-06-21 13:58 来源:省安监局
为了认真汲取“6.15”液化气泄漏事故的教训,6月17日下午,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陵区政府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6.15”液化气泄漏事故的处理情况,查找问题,总结教训,决定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区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查纠活动,针对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对西农路立交桥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治理,确保不再发生问题,对其他立交桥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监管措施。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责任层层分解细化,明确部门和责任人,采取包保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单位“一把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

四是突出重点,集中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基础上,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4项治理:道路交通超载、超限、超速治理;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运输治理;建筑施工场所安全治理。

五是健全机制,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立重大危险源动态监控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适时进行科学演练。

六是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进一步完善信息通讯网络和协调指挥机构,加强部门间沟通,及时准确的掌握信息,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据杨凌示范区信息整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