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小浪底

发布时间:2005-06-24 14: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4日电(艾珺)“6·22”黄河小浪底特大沉船事故案近日一审有果,经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法院审理,张宗敏等4名责任人分别被依法判刑。

2004年6月22日,在小浪底水库第三次调水调沙期间,小浪底明珠岛旅行社有限公司不执行禁航规定,仍然组团到库区水上旅游。其所属的“明珠岛二号”游船在没有办理船舶签证的情况下擅自违规出航,且载客超员3人,加之船舶配员不足,管理混乱,操作不当,19时54分,船舶行至小浪底水库景区明珠岛附近水面时,天气突变,游船在数分钟内发生倾覆,船上69名开封乘客及导游全部落水,经施救27人生还,42人遇难或失踪。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济源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对造成翻船事故的4名责任人提起公诉,济源市人民法院经审理,一审判处小浪底明珠岛旅行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宗敏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明珠岛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刘三喜有期徒刑6年;职工刘东武有期徒刑5年;船员李小会有期徒刑3年。

(责任编辑:康宁)

新华网_国内新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