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国下达逾四亿元国债资金用于煤矿安全改造

发布时间:2005-06-30 08:07 来源:新浪网国内新闻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 煤矿安全投入欠账惊人的现实正引起中国官方的高度关注。国家发改委宣布,今年第二批煤矿安全改造项目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四亿余元人民币已于本月下达。据悉,中国将争取用二至三年时间,基本完成煤矿安全技术改造。

中国第二批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补助项目共九十七个,涉及十五个企业集团,总投资约七十四亿元,其中,符合补助条件的设备及安装投资约二十四亿元。除中央财政国债资金 补助四亿余元外,地方政府还将配套一点一亿余元,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近七十万元。

据知,第二批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补助项目将在充分考虑专家技术“会诊”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实际,重点对国有煤矿企业的矿井通风系统、瓦斯抽采系统、安全监测监控系统、防尘灭火系统以及提升、运输、供电系统等进行改造。

上个月,中国已下达首批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资金逾五千万元人民币。今年全年中国将安排三十亿资金支持煤矿安全技术改造,加上地方配套和企业自有资金,全年煤矿技改投资将达到一百五十亿元左右。(完)

新浪网_国内新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