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全监管局等五部门建立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05-08-12 15:17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为加强烟花爆竹各安全监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共同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7月27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会同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供销总社等部门,建立了陕西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烟花爆竹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讨论、协商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划及实施方案,协调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的监管工作;二是对烟花爆竹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综合监督;分析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全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三是通报烟花爆竹安全情况,协调解决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局办公室)

西安市安监局安排局领导接访下访群众

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监管信访工作,西安市安监局最近安排了局领导接访下访群众活动。

接访日由局长、副局长、纪委书记轮流值班,接访领导实行挂牌接访,对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在15-60个工作日内解决答复。

下访活动安排局领导深入区县、生产经营单位、社区农村及重大危险源所在地,登门接访,听取群众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建议,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这项活动,听到了群众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杜绝了因安全生产问题引起的集体上访和群众性事件。

(据西安市安监局文件整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