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烟花爆竹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组成部门的职责

发布时间:2005-08-12 15:53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最近省安全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供销总社等部门建立了陕西省烟花爆竹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组成部门的职责。

省安全监管局负责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监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审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销售许可证,组织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按分级负责制组织查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依法组织经营管理者、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资格培训。

省公安厅负责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许可烟花爆竹运输和确定运输路线,许可焰火晚会燃放,并发放运输和燃放许可证,组织销毁处置废旧和罚没的非法烟花爆竹,侦察非法生产、买卖、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的刑事案件。

省质监局负责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督管理,监督抽查烟花爆竹的质量。

省工商局依法负责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的注册登记、核发营业执照,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无证无照非法买卖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省供销总社负责烟花爆竹销售安全。负责全省行政区域内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网点的布设,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运输封签的制发,外省烟花爆竹的统一订购,统一运输。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