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 部署广东矿难救援工作等

发布时间:2005-08-12 18:02 来源:国家总局网站


据新华社报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处理工作,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会议研究了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8月7日发生的透水事故的救援处理工作。会议决定:(一)由广东省政府负责,继续抓紧救援工作,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二)成立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部、公安部、国家煤监局、全国总工会等部门组成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负责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都要从这起特大事故中吸取教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对安全生产检查的执法力度。安全措施不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政府网站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