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山西全面启动煤炭资源整合将全面淘汰小型煤矿

发布时间:2005-08-15 09:11 来源:国家总局网站
中新社太原八月十三日电(记者张恩)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今天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的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从本月起全面启动。从现在起到二0一五年底,山西将全面淘汰小型煤矿,将煤矿总数控制在两千座以内。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山西实施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出让分三个步骤进行:二00五年底前,全部淘汰重点产煤县年生产能力在九万吨以下的小型煤矿。



二0一0年大型煤炭基地内的小型煤矿数量要减少百分之七十,三十万吨以上矿井的煤炭产量要占到总产量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全省形成两个亿吨级生产能力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一至三个五千万吨级以上生产能力的大型煤炭企业。

至二0一五年,全省所有小型煤矿全部淘汰,煤矿数量减少百分之三十以上,煤矿个数控制在两千座以内。整合后的煤矿要全部实行壁式开采,厚煤层采区回采率不低于百分之七十五,中厚煤层不低于百分之八十,薄煤层不低于百分之八十五。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人士表示,在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过程中,大力引进省内外和海外战略合作伙伴,促进煤炭企业产权、股权的多元化,组建现代大型的煤炭企业集团。对中小煤矿实施联营、兼并、参股、控股、收购,将更加有效、合理地利用和保护矿产资源,最大限度地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权益,显化资源价值,切实起到维护投资者、农村集体、农民的既得利益的作用。

新浪网_国内新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