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陕西兵器化工研制厂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有效处理

发布时间:2005-08-15 11:01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政府洪峰副省长要求,为尽快消除陕西兵器化工研制厂重大安全隐患,省安全监管局于7月2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向陕西兵器化工研制厂和中国兵器工业第204研究所送达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文书《整改指令书》和《强制措施决定书》。8月1日至4日,省国防科工委、省安全监管局、省公安厅、西北兵工部、204所、051基地、商洛市安全监管局、商洛市公安局依据专家建议和国家民用爆炸物品销毁的有关规定,在洛南县距该厂3公里的一处水库内对超期储存、感度较高、随时有发生爆炸可能的11.52吨粉碎状单基发射药实施了现场销毁。对剩余171.249吨成品炸药及超期储存的单基发射药,省国防科工委、省安全监管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处置意见。通过销毁措施的执行,使该厂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有效处置,确保了周围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监管二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