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建设厅通报19起建筑施工伤亡事故

发布时间:2005-08-17 12:3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梁新星 记者 海花)今年以来,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在平稳中好转,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进入8月份以来,在4天时间内连续发生6起事故,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为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省建设厅对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发生的19起伤亡事故进行通报。

这些伤亡事故分别是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青龙小区高处坠落事故、铜川市新区金漠小区10#楼机具伤害事故、延安市延长县雷家滩开发区22#楼物体打击事故、汉中市汉台区劳动力市场业务综合楼高处坠落事故、西安市天然居6号楼高处坠落事故、西安市曲江新区6号工地7号楼高处坠落事故、陕西华信世纪花园6号楼高处坠落事故、西北大学长安新校区教工公寓2#楼高处坠落事故等。为了总结事故教训,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扭转安全生产形势的不利局面,结合建设部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建设厅对全省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格事故报告及处理制度。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