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建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会”制度

发布时间:2005-08-17 17:51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西安市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实行“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会”制度。该制度规定,市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会”每季度或半年召开一次,对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其他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公开曝光,对全社会进行警示教育。会议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邀请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会议突出强调由事故单位的法人代表就事故情况、原因分析、责任追究、整改措施等向大会作检讨发言,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这一举措,给那些无视国家法律、无视政府监管、无视劳动者生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企业主敲响警钟,促使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劳动条件,保障安全生产。

制度要求,各区县也要建立类似制度,对辖区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定期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好转。(据西安市安全监管局信息整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