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全监管局领导到长庆石油分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05-08-18 17:5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8月17日上午,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副局长王昊文带领省安监局有关人员到长庆石油分公司进行了工作调研,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实施HSE(健康、安全、环保)管理体系的汇报,参观了长庆石油分公司石油天然气开采、储运全程监控系统,并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

王昊文副局长指出,长庆石油分公司实行的QHSE管理体系是企业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举措,值得在全省非煤矿山企业予以推广。同时,希望长庆石油分公司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做好榜样和示范。我们安全监管部门,在监督、监察的同时更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紧密联系,相互沟通,共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姚炬局长充分肯定了长庆石油分公司突出“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过程控制、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科学管理理念,特别是公司实行的HSE管理体系收效显著,要认真地总结,宣传推广,为全省非煤矿矿山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探索一条新路子。他指出:陕西的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这一时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没有得到根本遏制,要解决这些问题不能就安全抓安全,而是要研究、探索建立事故预防新机制,树立良好的安全文化理念,从根本上解决人的安全意识问题。我们要从源头入手,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工作,加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加强对职工的培训等工作,才能实现事故超前防范、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最后他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抓宣传。安全工作要多说、多讲,尤其是新理念的推广要加强宣传,工作要深入细致,增强职工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要进一步抓培训。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和素质,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进一步抓落实。长庆油田采区分布跨陕、宁、甘、蒙四省,作业战线长,一定要抓好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才能保证安全生产。

 

         监管一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