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5-08-19 08:08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8月上旬,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西安市、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分别召开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座谈会议精神。

8月12日,西安市安全监管局召开了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局长张永安同志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西安市实际强调,要确保抓好“四个落实”,即:落实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确保年度控制指标的实现;落实企业责任主体,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突出做好“四个推进”。一是推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和依法行政,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二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三是推进监管体系和安全监管工作网络建设,努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四是推进监管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培养一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政治可靠、业务熟练、执法过硬”的安全监管执法队伍。

8月8日,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分别召开示范区、杨陵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长姚忠臣向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安全生产许可证办证进度。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企业,督促其尽快报送办证资料,申报材料必须在9月30日前报送省安监局;二是规范事故快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隐患整改责任制度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对今年区内发生的一起死亡事故进行行政处罚。三是认真汲取“6.15”液化石油气泄漏事故教训,对示范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拟于8月下旬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