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局严格规范重大危险源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05-08-24 17:43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座谈会议精神,近日,省局对各市(区)安全监管局上报的重大危险源普查登记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查。总的看,各市(区)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申报登记的范围和标准不统一,县、市未进行审核等问题。为推进重大危险源普查登记和监管工作,省局要求各市(区):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把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人负责,抓好落实,按时完成。二是在现有普查工作基础上,把好审核关,县上初审,市上复核,对不在申报范围内的危险源予以剔除;对应申报而未申报的尽快补上,防止漏报。三是省局将于今年适当时候对各市普查、审核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并举办一次重大危险源监管软件培训班,为建立全省重大危险源数据库打好基础。

(由应急救援处提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