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姚炬局长深入陕西金泰氯碱化工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05-08-26 18:06 来源:省安监局


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深入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
调研并在汇报会上作了讲话

 

82425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省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助理巡视员韩树贞带领局办公室、危化处、监测中心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深入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就建设项目“三同时”、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金泰氯碱公司位于榆林市米脂县,是我省25家重点监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该公司为陕西省投资集团、西安西化热电化工公司、西部信托投资公司、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公司四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氯碱化工企业,注册资金3亿元。公司规划建设规模为30万吨/年聚氯乙烯,其中正在建设的一期10万吨/年聚氯乙烯,总投资13亿人民币,配套建设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一套、2万吨/年片碱装置、5万吨/年粒碱装置、2万吨/年氯化聚氯乙烯装置各一套,以及适量规模的盐酸、液氯、次氯酸纳等装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将于10月下旬陆续调试、试车、试运行。

调研组与县委县政府及企业领导就“三同时”、许可证等工作交换意见

公司副总经理张宇、米脂县委书记
张雁冰向调研组汇报工作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宇陪同调研组检查了建设中的环形消防栓、乙炔发生器、聚合釜等配套安全设施,介绍了生产工艺流程,并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姚炬同志指出,金泰氯碱化工公司对开发陕北能源、带动老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局作为监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职能部门,将与市、县和有关单位以及企业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要在职责范围内给企业全力支持,并搞好服务。




姚炬同志强调,金泰氯碱化工公司要根据企业特点,认真做好防火、防毒、防爆、防腐等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在建设施工期间和正式投产以后,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一是要做好“三同时”工作,确保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职工培训。针对企业招聘员工的实际,投产前要对所有从业人员开展严格的职业技术和安全知识的培训,特种作业人员要取得资格证,做到持证上岗。三是制定完善实用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且组织演练,一旦发生事故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置,把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四是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的条件,为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及时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


 

姚炬同志还与金泰氯碱化工公司董事长袁小宁、总经理王增战,米脂县委书记张雁冰、副书记李自川、副县长张庆林等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局办公室)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