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实行“两权”分离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05-08-31 16:42 来源:省安监局

8月30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姚炬带领有关人员,对位于蒲城的陕西尧柏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工作调研,参观了该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继民的工作汇报。

陕西尧柏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水泥和商品砼生产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下设蒲城水泥分公司、混凝土有限公司和蓝田水泥分公司。蒲城分公司拥有3条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程度高,粉尘污染零排放,产品主要用于高速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机场和水利工程,是国家免检产品。年产水泥120万吨,商品砼80万立方米。该公司在取得矿产开发所有权后,将矿山开采委托中非集团公司五处负责,按市场价付开采费,确保资源合理开发。

姚炬同志指出:“尧柏”牌水泥在我省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目前采取的矿产经营与开采分离的做法符合国家矿产资源开发政策,有效地解决了矿石开采过程中安全生产管理。中非集团公司是一家有国家资质的、具备安全生产技术标准的专业化开采队伍,设备先进,有整套的安全制度和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委托这样一家科技装备较强的公司负责开采,既可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又可以保障安全生产,是我省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与管理的又一典范。

姚炬同志强调,企业在今后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中,一定要坚持安全设施“三同时”,在设计、施工中搞好安全评价,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篇组织施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局办公室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