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全国军工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6-04-13 11:4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沈谦)4月11日,国家国防科工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紧急召开全国军工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我省设在西安、汉中的两处分会场认真学习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省军工系统要求,迅速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加强军工、民爆器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企业和职工,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和每个工作程序中,认真吸取山东招远“4·1”爆炸事故教训。军工系统内各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严查严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和超能力生产、超量储存、超定员上岗的现象。各级领导干部即日到生产现场重新组织核定、压缩、危险场所作业人员,提高本质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划分和2006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责令停产整顿。为落实“紧急通知”精神,省国防科工委领导将带队分片赴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