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委会办公室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6-04-14 17:36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为了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4月14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实际,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的特点,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重点要加强交通、旅游、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以及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刻吸取山东招远“4.1”爆炸事故和山西原平轩岗矿医院“4.10”爆炸事件的沉痛教训,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形成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的合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有序。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逐级夯实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严格的行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充分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救援准备。对容易引发重大事故的隐患和危险源要实行专人盯守、24小时监控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综合协调处供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