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政府安排部署“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6-04-18 08:36 来源:西安市安监局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06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在4月14日市政府一季度安全生产警示大会上对我市“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做好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确保“五一”黄金周安全有序。二是齐抓共管,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五一”节前,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以及饭店、宾馆、商场、学校、网吧、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安全监管,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落实责任,把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领导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监督,积极抓好重大隐患整改督办工作,制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上报和组织抢救,妥善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加强值班,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信息及时畅通。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在黄金周期间要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安全生产信息畅通,做到对各种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理早上报。“五一”节前,市政府13个安全督查组还将深入全市各区县对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督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