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全监管局安排部署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6-04-18 18:08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4月17日上午,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 “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副局长王昊文组织大家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6年五一旅游黄金周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发明电[2006]23号),并分析了全省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认为,应针对“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尤其是要做好旅游交通、景区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营。二是要加强交通安全监管,杜绝客运车辆带病运行、超载、超限、超时运营。三是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四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安全监管,要吸取山东招远“4.1”和山西原平“4.10”爆炸的教训,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安全监管工作。五是要加强以石油天然气生产运营为重点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各职能处室在“五一”黄金周前,组织开展相关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市区和相关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要加强节日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