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吴登昌副省长到省安全监管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6-04-20 09:38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吴登昌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4月19日下午,吴登昌副省长带领胡志强副秘书长等一行5人到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全省“五一”黄金周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检查中,吴登昌副省长听取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姚炬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情况,对一年来省安全监管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意并赞成省安全监管局对近期工作提出的8点意见。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省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好转。但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我们要强化以政府安全监管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为此,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近期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部署“五一”黄金周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旅游交通、景区设施的安全运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的生产、储存、运输和销售等方面的生产安全。督促做好大型集会的安全保障工作。

二、要抓好重点煤矿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区的安全生产的整顿。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煤矿企业的监管监察力度,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十二字方针。由煤炭、煤监、国土资源、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严查小煤窖的安全生产。坚决清理国家工作人员入股煤矿问题。

三、继续深入开展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认真贯彻执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做好新建、改建、扩建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抓紧重大危险源的普查建档工作。

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要搞好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大张旗鼓的宣传《安全生产法》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培训,要开展对市、县政府的分管领导和安全监管人员的培训,继续抓好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

五、要进一步理顺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知法懂法的高素质队伍,是搞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前提,省安全监管局要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理顺全省安全监管机构职能,做好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队伍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六、进一步发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综合协调作用。尽快调整省安委会组成人员,明确职责,各司其职,联合执法,消除事故隐患,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作出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