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省将开展水库大坝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6-04-26 15:45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4月25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了2006年全国水库大坝安全度汛现场会暨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水利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国水库大坝安全度汛工作。

省安全监管局国强副局长率监管二处人员参加了我省分会场会议。会上国家防汛抗旱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城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范责任,要组织力量完善和落实各项防汛预案,建立健全各项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水库大坝安全水平;要认真吸取历史上溃坝、垮坝经验教训,坚持防重于抢的方针,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要加强水库大坝防汛值班,加大查险及隐患整改力度,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各类水库安全运行;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做好抢险方案、队伍和物资准备等安全防范措施到位,确保今年汛期不出现重大水库溃坝、垮坝安全事故,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按照会议精神,近期我省将开展水库大坝安全度汛检查工作。(监管二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