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06-04-28 11:15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吴登昌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4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和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陈德铭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会上,省政府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登昌就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吴登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国务院1月份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的讲话。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时,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和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以深入细致的作风,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开创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吴登昌强调,“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各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结合本地、本行业和领域的具体情况,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安委会办公室的要求,加强旅游、交通和消防安全检查,预防公共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监督管理,合理安排生产,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指挥靠前和处置有力。

吴登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管理。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提出当前要抓好9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严格实施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三要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四要深化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整治;五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六要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七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八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九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吴登昌最后重申,凡6月30日未领到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企业,必须依法停产关闭。建筑施工和民爆器材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工作也要按照建设部和国防科工委的具体部署抓紧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胡志强主持了会议,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调整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姚炬同志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旅游局、省煤炭局就“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作了专题发言。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省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西安主会场出席了会议。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局办公室)

 

西安主会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