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陈德铭省长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06-04-28 15:2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按:近日,陈德铭省长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充分肯定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提出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措施。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陈德铭省长重要批示,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等主要指标均有所下降。这是全省安全生产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对同志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搞建设、求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自觉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贯彻实施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解决好“工作不实,执法不严”的问题;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坚决打好煤矿安全两个攻坚战和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要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切实加强安监队伍建设;要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从安全投入、技术改造、强化管理、培训教育、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方面着手,解决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通过实施有效的“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努力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局办公室)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