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省推广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06-04-29 14:41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4月29日,随着西安韩森石油有限公司加油站、华英石油公司加油站储罐安装HAN阻隔防爆装置的成功点火,标志着我省HAN阻隔防爆技术应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我省第一批安装该项技术的有西安韩森石油有限公司加油站、陕西华英石油公司加油站、陕西三友石化有限公司加油站,咸阳供电局加油站等七户加油站,共安装HAN阻隔防爆装置近600立方米。

目前,我省有一部分加油站安全距离达不到《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02)要求。要使这些加油站搬迁另建,也存在一定困难;怎样解决既不搬迁,又要保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矛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等四部委的要求,我省各级安监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宣传、演示、推广该项技术。该项技术的应用,使得加油站储罐在点火、撞击、甚至枪击情况下不起火,不爆炸,解决了城区加油站外部安全距离不符合国家标准问题,提高了加油站设施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了加油站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