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规划计划

陕西省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通过

发布时间:2007-02-02 16:29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2月1日下午,陕西省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工程咨询中心、广州中爆安全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邀请西安邮电学院朱志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江开耀教授、陕西省信息中心马贞蕊高级工程师、西安理工大学张毅坤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段渭军副教授五位专家参加评审会。

    会上由省工程咨询公司首先介绍了《陕西省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说明。陕西省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涵盖了企业信息采集分析、在线证照审批、危险源监控、事故隐患管理、风险分析、紧急事故处理、在线信息发布、协同办公平台等各项安全生产监管的日常工作,实现重大危险源、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和交通、消防等系统的远程实时监控;启动应急预案,实现重大安全事故远程应急救援指挥;实现行业所有单位、人员、物品、设备等统一管理和调配;实现电子政务和信息共享等功能。初步形成安全生产资源专网(专网)、基于互联网的公共信息网(外网)、局机关办公局域网(内层)的“三网” 格局,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与国家安全生产信息系统整体框架的互通互联。

省工程咨询公司介绍编制说明  专家认真审阅《可行性研究报告》
 
    随后专家认真审阅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档,经充分讨论和评审,一致认为:《可行性研究报告》符合国家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省政府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要求,对陕西省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框架设计,包括了省、市、县三级四层网络,五大应用系统、十个数据库,技术方案先进,建设依据充分、目标明确、功能齐全,投资估算基本合理,方案可行。并提出应该注意应用,突出重点,细化阶段建设内容的建议。(法规信息处供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