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延安市安监局 再安排再部署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国庆及十七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28 08:41 来源:延安市安监局
2007年9月22日,延安市安监局在延安圣通大酒店召开了全市安监局长会议,对全市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和国庆节及十七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瀛主持,市局各副局长,科、站、中心负责人及各县区安监局局长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安监局纪检组的大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二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措施,配套跟进,狠抓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为了确保工作成果,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市安监局党组要求,在后三个月中,各县区要以更大的精力,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考核工作,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安全监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把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责任人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措施;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文明示范岗”、“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延安精神”活动以及“筑防线、保廉洁、树形象”演讲比赛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结合起来,制定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作风建设制度,廉政执法制度,进而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使之长期贯彻执行,为提升全市安监系统在行风测评中的位次,塑造良好的安监队伍的社会形象,全面提高安监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国庆节将至,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确保十七大会议期间的安全稳定,各县区安监局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综合监管职能,及早进行安排部署,督促公安、交通、城建、城管、教育、文化、卫生、工商、国土、质量技术监督、煤炭、旅游、安监等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监管职责,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十一”暨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节一会”期间安全不出问题。对安监部门自己监管的行业,各级安监部门要从生产、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入手,检查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应急措施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生产经营的企业和销售点。重点督促石油天然气企业要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重点检查预防油气井井喷失控、油气泄漏、井架倾覆等重特大事故的安全措施及事故应急预案的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市局机关及各县区安监局要加强国庆节及十七大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对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要按时、如实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 (延安市安全监管局 薛智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