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咸阳市秦都区狠抓“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28 08:50 来源:咸阳市安监局
9月21日,秦都区召开了区安委会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 “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9月20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精神,该区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扎实地开展“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及时召开了区安委会扩大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后几个月及 “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认真地部署安排。二是夯实镇办、部门行政一把手的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求一把手时刻把“安全第一”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节日安全。三是针对性“国庆”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的特点,该区突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公众聚集场所、建设工程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事故隐患,狠抓整改,坚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不留死角,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四是由区级领导带队,成立7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督查,对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及时督促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整改,切实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五是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安全信息畅通,并建立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安全秦都、和谐秦都做出积极贡献。(秦都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梁栋)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