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寻策问策 共谋安全

发布时间:2007-09-28 08:52 来源:延安市安监局
9月20日至23日,第三届全国革命老区安全生产联谊会在延安圣通大酒店召开,来自湖南、江西、贵州、福建、四川、甘肃、陕西等7个革命老区近百名安监干部及企业安管人员莅临圣地延安,会聚宝塔山下,相聚延河之滨,共商共谋革命老区安全发展大计。大会由延安市安监局局长苏瀛主持,省安监局副局长马延平、市政府副市长郝宝仓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代表陕西省安监局、延安市政府在大会上致词。遵义市安监局长余跃、韶山市安监局长徐江华、井冈山市安监局长刘新华、巴中市安监局长苏文昌、庆阳市安监局长张玉虎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7省的14个市、县区安监局及部分企业作了经验介绍。会后,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长庆油田公司第一采油厂、宝塔区川口乡,重点了解了我市的企业安全管理及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荐了我市招商引资项目。

众所周知,中国革命策源地的湖南老区、中国革命摇篮的江西老区、遵义会议光辉永存的贵州老区、革命人才辈出的四川老区、殷红沃土的福建老区、与全国同行的甘肃老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陕西老区……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篇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许多革命老区经济还比较落后,有的甚至还处于贫困状态。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的经费投入与经济发展不相协调,安全监管的科技含量不高,手段落后,高危企业量大面宽与监管人员不足的矛盾十分突出,安全事故多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制约了老区经济建设的又好又快发展。为了共同探讨老区安监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全力以赴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去年6月份,由贵州遵义市安监局倡议发起,湖南韶山市、江西井冈山市及陕西延安市共同相应,成立了全国革命老区安全生产联谊会,旨在增进各地安监友谊,互相交流工作经验,促进老区安全发展。首届和第二届会议分别在遵义市和韶山市召开。为进一步扩大联谊会的影响,让更多的老区安监部门有更多的机会互相学习、共同研究,互相探讨、共同提高,使老区安监部门加强合作,携手共进,第三届联谊会筹备组还邀请了四川巴中市、福建南平市、甘肃庆阳市等三个革命老区安监部门参加了会议,使革命老区安全生产联谊会的成员单位由4个发展到7个。为了开好这次会议,经过多次讨论,确定会议的主题为“寻策问策、共谋安全”。与会的各位代表本着这个主题,紧紧围绕老区安监部门如何继承革命老区传统,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努力克服安全监管机制体制不顺、安全监管人员不足的矛盾,聚精会神抓安全、搞监管,探索一条符合革命老区安全发展的新路子,为老区人民群众谋安造福。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为加强革命老区安全监管工作出谋划策,使大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延安市安全监管局薛智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