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咸阳市兴平市切实做好“双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28 08:54 来源:兴平市安监局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各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国庆前后全市安全稳定,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十七大的召开。近日,兴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努力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二是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做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设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在全市开展为期5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成8个组,对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特别是国庆节前,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本地区、本行业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各企业要周密细致地制定工作方案,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单位,要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严防节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目前,各检查组、各部门、各企业正在积极开展检查。(兴平市安监局 张静)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