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咸阳市扎实做好“双节”和“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28 09:12 来源:咸阳市安监局
2007年9月20日,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为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咸阳市立即拉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大决战的序幕,把做好“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为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努力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双节”并喜迎“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一是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后几个月及 “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认真地部署安排。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打安全隐患歼灭战。采取企业自查、行业检查、市级领导带队督查三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由市级领导带队,成立一个综合督查组,四个专项督查组加强检查督查。对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及时督促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整改,切实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逐级建立健全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做到分兵把口,确保职责明晰、任务到人、工作到位。四是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各单位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各生产经营单位实行领导带班作业,24小时值班制度并建立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安全咸阳、和谐咸阳做出积极贡献。(咸阳市安全监管局 梁存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