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咸阳市彬县安监局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07-09-28 10:01 来源:咸阳市安监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彬县安监局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的落实工作。一是成立了领导机构。由局长刘会文任组长,副局长计新科、程政和纪检组长杨宏禄任副组长,王军科、赵权民、肖凌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了责任,夯实了担子,明确了任务,确保了各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二是建立了包抓制度。对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行领导按照局内分工分行业包抓责任制,明确了工作责任。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加大执法力度。下发了《关于在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修订完善了《彬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彬县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规范性文件,使彬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章可循,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四是及时研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问题。专门分析、研究、解决彬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彬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彬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县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制造加工业和修理业等特种行业逐单位、逐门店、逐项内容进行了排查,累计检查企业、市场、门店369个,共查出事故隐患189条,下发安全整改指令书80份,事故隐患整改县长督办令1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户,依法关闭1户。截止目前,已投入整改资金15.3万元,整改隐患186条,整改率98%。

通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的开展,极大促进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经营管理水平,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调动了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发挥了他们对安全生产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彬县各行业安全生产经营。(咸阳市安全监管局 肖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