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咸阳市彬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7-09-28 10:09 来源:咸阳市安监局
9月24日上午,咸阳市彬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上领导李建民、燕三全、吴琳、杨艳月、刘旭、王阳峰、虞群童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琳主持。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燕三全宣读了《关于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副县长刘旭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安监局局长刘会文传达了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县长李建民作重要讲话。

县长李建民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关系到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和和谐社会的建设。

县长李建民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安全生产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认识要到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排查各类隐患,下势整改各类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重点要突出。要重点抓好以煤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校舍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防汛防滑坡等为重点的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少出问题、不出问题。三是作风要扎实。在这次安全大检查中,各检查组要按照县上的总体部署,迅速深入到基层、到一线,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做到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四明确,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明确带班领导,落实各个岗位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四是责任要夯实。凡因人为因素而导致的不安全事故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坚决落实对企业法人代表进行治安拘留的处理,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对出现一例不安全事故的乡镇、部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取消各类评优资格,同时,要对乡镇、部门的行政负责人采取组织措施,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会上,城关镇、公安局、信访局、煤炭局、火石咀煤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彬县安监局房胜利)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