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监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28 10:19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近日,省安监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就今年以来全省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部署了“国庆”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一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站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严密的管理、更科学的方法、更有力的措施,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国庆节和“十七大”前后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省安委会决定,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分自查和督查两个阶段。要突出对节日旅游安全、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涉及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指导,确保国庆节和“十七大”前后全省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求认真执行部门和单位领导节日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全面落实好应急管理措施。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内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确保国庆节和“十七大”前后全省安全生产值班到位,应急到位。(人事教育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