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达标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07-09-28 11:22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
8月下旬以来,省安全监管局组织人员先后深入10家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达标试点企业进行督导。

从督导的情况看,绝大多数企业能够按照省局的安排部署,开展达标工作,多次自查、自改、自评,基本具备了申请条件要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达标工作十分重视,在省局安排部署的基础上,下发文件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达标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9月中旬,集团公司还组织内部从事达标工作的相关业务人员,对管辖的4家企业逐一进行了督查验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申报要求。目前,下属的榆林炼油厂和延安炼油厂已提出了安全标准化达标申请。

督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对标准化达标工作重视不够。中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自从省局3月部署开展达标试点工作以来,未引起公司领导的重视,这项工作至今未开展。在省局明确要求必须于12月底前完成达标工作后,目前该公司已向省局专题汇报了开展安全标准化达标工作的情况,达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陕西神木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在达标工作中,部分领导对此项工作认识不足,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偏见。针对这种情况,省局通过召开会议、宣贯讲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标准化达标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思想认识得到统一。目前,该公司正在加快步伐开展达标工作。(危化处供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