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汉中市采取四条措施力保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07-09-28 18:04 来源:汉中市安监局
为了确保西汉高速公路开通之后和国庆节及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是:

一、周密部署,落实责任。9月18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9月24日,又召开常务会议,并请各县区县区长参加,对西汉高速公路开通后、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政府和部门监管主体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二、突出重点,扎实检查。从9月15日至10月20日,在各县区、各行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市政府组织5个综合督查组、12个行业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各行业开展督查、检查;市安委办组织4个检查组,对11个县区和开发区进行全面检查;4个旅游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国庆节前旅游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目前,这一系列检查均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三、及时整改隐患,严密监控危险源。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登记造册,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对重大隐患,将相关县区县区长和市级相关主管部门一把手列为整改责任领导,强化整改督办力度。对重大危险源明确了监控责任人和技术措施,确保监控严密有效。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及时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的企业,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必须停产整顿。

四、强化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制度。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责任,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充分准备应急救援设施和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各县区、各部门24小时值班,并建立信息专报制度,密切掌握全市安全生产动态。(汉中市安监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