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做好第四季度

发布时间:2007-09-29 19:26 来源:市安监局
9月26 日,西安市副市长黄省身带领市政府益翔副秘书长,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张新民局长、王利民副局长和市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对周至县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听取了周至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黄省身副市长在检查中强调,区县和乡镇政府及非煤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以防为主的方针,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事故预先防范, 努力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黄市长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和省市的部署安排,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使一大批隐患得到及时整治,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取得了一定实效。同时,要清醒的看到,一些区县和企业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隐患的整改治理,责任不明、力度不大、进展缓慢,严重的影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黄市长要求,市级各部门、各区县、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对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隐患整改责任。省市政附督办的安全隐患(韩生铁矿尾矿库无设计、骆峪铜矿尾矿治理、马鞍桥金矿矿区道路整治和尾矿库闭库设计)必须按期完成整改。对在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把预防事故发生和控制事故死亡指标作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来抓;要积极推广和使用新技术、新工艺,露天矿山要积极推广中深孔爆破技术;地下矿山和硐采作业的矿山必须实现机械通风,未能实现机械通风的一律停产整顿;要切实抓好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的关闭工作,严防已关闭的矿山死灰复燃.要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确保非煤矿山开采秩序的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安市安全监管局付颖)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