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西安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庆节和十七大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30 15:07 来源:西安市安监局
9月29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庆节、“十七大”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黄省身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益翔同志主持并通报了国庆节前全市安全生大检查情况,市安监局局长张新民同志通报了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国庆节、“十七大”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新民局长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有所好转。主要表现在:

一是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面下降。二是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截至8月底,全市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和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三是重点行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未发生伤亡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特种设备事故都有了一定的下降。四是10个基层区县单位未发生亡人事故。

黄省身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正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要振奋精神、强化措施,认真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要明确任务,切实抓好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四是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的协调作用,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合力。四季度是各类事故的多发季节,安全生产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工作抓实抓细,认真组织力量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回头望”,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积极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以安全稳定的形势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