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宝鸡市在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矿山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07-09-30 15:26 来源:宝鸡市安监局
我市为了应对矿山突发事故,达到检验应急预案,磨合救援机制,锻炼抢险队伍,教育职工群众的目的,加强全市应急救援基础工作。由宝鸡市安监局组织,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主办,于2007年9月28日上午10点举办了以“矿山井下炮烟中毒事故”为主要内容的矿山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在铅硐山矿1330主平硐洞口的应急救援演练地点,宝鸡市矿山应急救援演练在滂泼大雨中如期举行。演练设定为某天上午,在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矿山井下1330中段运输巷道排污风筒突然爆裂,造成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超标。在该处进行出渣作业的数名工人被困在工作面,情况时分危急。公司接警后迅速启动公司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及时疏散井下工作人员,在主要通道启用应急局扇加强通风,同时,矿山救护队人员紧急赶赴出事地段进行现场搜救,成功地使伤员转危为安,保障了工人的人身安全。

演练结束后,专家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不足;铅硐山矿业公司董事长易汉德对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总结。市安监局陆宝成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宝鸡市安监局和各县(区)安监局局长、凤县政府主管安全副县长、相关企业主管安全生生矿长、安技科长共86人观摩了这次应急演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