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铜川市安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07-09-30 15:52 来源:铜川市安监局
9月25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9月20日国务院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黄金周”和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王龙江安排部署了国庆“黄金周”和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副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尚洪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尚洪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果断有效的措施,更加严厉的责任追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国庆“黄金周”和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尚洪泽指出,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态势,但煤矿、地面企业、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国庆节即将来临,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要。市政府根据国家、省上的要求就做好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发文进行了专门部署。各区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在全市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重点企业单位、重点部位和环节,督促企业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消除隐患。要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片督查相结合的要求,扎实安排,认真组织,重点对节假日旅游安全、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涉及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和存在重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要充分发动企事业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尚洪泽要求,切实加强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的值班和应急救援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纪律,建立健全信息快报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管理措施。一旦发生事故或遇有紧急情况,领导干部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处置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尚洪泽强调,四季度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各区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落实年”、“攻坚年”的各项工作措施,认真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深入搞好“三排查、三落实”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的实现。
底部相关链接